Haley

【番外】养成系|“维”想“萱”你(2)

(情景设定:李子维送小萱回到家后,自己也骑着机车回家了,他把车钥匙拔下来,拿出钥匙打开了家门,将头盔挂在衣架上,然后非常疲惫地躺在床上)

【李子维家】

李子维:我今天出门一定是没看黄历,怎么会遇到这么麻烦的小鬼。(眼睛看着天花板,生无可恋状)

李子维:(忽然又像打了鸡血一般从从床上坐起来)不过没关系,哥哥我今天终于拿到伍佰的《last dance》了,说起来还得感谢陈韵如哎,下次请她喝手摇奶茶好了。(拿起身上的书包,进行翻找)

李子维:哎?我的磁带呢?(眉头一皱,把背包翻了个遍)唉,估计是丢在路边了,明天去找找看吧(把手枕在头下,目光看向天花板)。不过那个小鬼,还真的挺可爱的喔。(脑海里浮现出小雨萱的笑容,也不知不觉跟着笑了起来)哎,李子维你在想什么啊,她才10岁,10岁耶,肯定是今天她跟你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你才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。不想了,睡觉。(闭上眼睡去)

【小雨萱家】

小萱阿嬷:黄雨萱!你看看你又给别人添麻烦了哎!(有点生气的样子)

小萱:阿嬷阿嬷,那小萱要怎么做阿嬷才不生气。(拉起阿嬷的手,做撒娇状)

小萱阿嬷:好啦好啦,阿嬷不小萱的气了,你以后要答应我不可以再乱跑哦。还有,我给你一点零用钱,下次和院子里的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,要是再遇到今天帮你的那个大哥哥一定要记得还给他哦。(摸了摸小萱的头,从怀里掏出了几张台币)

小萱:嗯嗯,小萱会乖的!小萱一定会还给大哥哥!(摆出了100分的可爱微笑)

(回到房间后,小萱拿出了一本日记本,拿出小铅笔迫不及待地开始刷刷地写下今天和她“喜欢的大哥哥”的偶遇故事了)

[以下是日记的内容]

1998XX

   今天我又找不到回阿ma家的路了,但是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超帅的(李子维)大哥哥,对我超级好哦,带我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,而且他现在还没有女朋友耶,我以后一定要嫁给他!

[笑脸]

小萱:耶,写完了,可以睡觉啦(突然想起了什么)对了,这个好像是大哥哥落下的(从桌子上拿起那盒在家门口捡到的伍佰的《last dance》磁带)该怎么办呢?有了嘿嘿(心里突然涌上一计,又开始刷刷刷写了起来PS:后面揭晓)

小萱:好困哦,睡觉了(迈着轻快的小步子,拉开被子盖好)那个大哥哥真的好帅哦,我以后还会见到他吗?(带着微笑和期待进入了梦乡)

【32唱片行】

李子维:哎,陈韵如,之前我找你买的那盒伍佰的《last dance》还有存货吗?我昨天在路上弄丢了,找了一圈都没找到(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气喘吁吁)

陈韵如:啊......没有哎,之前这版卖得太好了,我舅舅都进不到货,短期内应该没有货了吧。(望着李子维)

李子维:到底是丢在哪里了呢?(仔细回忆)噢!肯定在那里,陈韵如我先走了拜拜。(带上头盔转身跑开)

陈韵如:哎!李子维......(站起来看他远去的背影,不太高兴地坐下了)

【小雨萱阿嬷家】

(李子维开着机车,凭着昨天的记忆找到了小雨萱的家,正巧雨萱阿嬷出来倒垃圾,碰到了他)

李子维:阿嬷你好,那个,我昨天送雨萱回来的,我叫李子维,您还记得我吗?(挠着头发,有点害羞)

小萱阿嬷:哦,我记得!小萱一直夸你又帅又善良!来,进屋里喝点饮料再走吧。(招呼李子维坐下)

李子维:这不太好意思吧阿嬷(有点不好意思)

小萱阿嬷:没有关系啦,昨天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你呢,快进屋坐坐吧。(拉着李子维进门)

李子维:谢谢阿嬷,其实我来是想问问,您有没有看到一个磁带啊,上面写着《last dance》。(因为太渴了还是拿起了杯子喝了一口橙汁)

小萱阿嬷:哦!我好像记得小萱昨天在门口捡到了一个磁带,上面写了爱的尽头......(last dance中文)

李子维:对对对,就是那盒,阿嬷你知道雨萱在哪吗,我找她拿。(激动地放下了果汁,望着阿嬷)

小萱阿嬷:但是小萱好像带走了也,今天上午她就已经回她爸妈家了,可能要下个假期才会过来这边哦。(带着抱歉)

李子维:啊,这样啊。(低下头有点沮丧)

小萱阿嬷:等等啊子维,我想起来小萱留了点东西给你。(回房间寻找)呐,就是这个。

李子维:(有点惊讶地接过,在他手里的,是一个粉色的小信封[注意是粉色的])哎,这是什么呀。

小萱阿嬷:我也不知道哎,小萱这个小机灵鬼,走的时候跟我说,如果那个大哥哥来找她一定要亲手把这个东西交给你,还跟我说了好多遍叫我不要看呢。(摇摇头表示无奈)子维啊,你对她来说真的很特别,我好久都没看到她笑得这么开心了,以后有空来阿嬷这里的话就陪她说说话吧,她一定会很高兴的,不过会不会麻烦你啊?

李子维:可以是可以啦,但是阿嬷,我实话跟你说哦,我读完高三之后就要和我的家人移民去加拿大了,以后估计就很难见面了。

小萱阿嬷:原来是这样啊,没事没事,你有空就来阿嬷这里来,随时欢迎你!

李子维:谢谢阿嬷,我还有点事,就不打扰你啦,阿嬷再见(站起身跟阿嬷道别,走出了雨萱家)

【李子维家】

    (在外面吃完午饭,李子维回到家后,从书包里拿出那封粉红色的信,开始阅读起来)

    [以下是信的内容]

帅气的大哥哥:

我是黄雨萱,原来你是个大笨蛋喔,连自己的东西都会弄丢略略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,但是我又怕阿嬷把你的东西不小心扔掉,所以我就自己收起来了我是不是很聪明呀!下一个假期我又会回阿嬷家的,很快的,你要等我哦!

对了,我爸爸妈妈家的电话在这里啦XXXXXX,要是想我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哦!我真的好想好想给你写信给你哦,可不可以把你的地址告诉我呀?

(还有,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喜欢上我的哦!你的女朋友只能是我!)

黄雨萱

 

 李子维:搞什么(有气又笑)哎,明明是你拿了我的磁带也(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)

【电话那头】小萱:喂?是大哥哥吗!(语气甜美又可爱)

李子维:你怎么知道是我啊(撇嘴)说不定我是骗子哦

小萱:哪有声音这么好听的骗子哦,哥哥你骗人咧(一脸不相信)

李子维:哎,雨萱小朋友,你不可以岔开话题哦(脸上又泛上一抹微红)你还打不打算把磁带还给我啦

小萱:不要叫我小朋友,我都7岁了,再过8年就可以谈恋爱了哦!(理直气壮)

李子维:好好好,雨萱,雨萱可以了吧(妥协)

小萱:大哥哥,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还给你哦。

李子维:嗯嗯,你说。(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)

小萱:等我长大以后,我们两个结婚好不好?

李子维:咳咳咳(被水呛住)喂,这怎么可以啊,你爸妈不在旁边吗?你说的话没让他们听到吧(李子维心想:万一给他们听到我就完蛋了)

小萱:哼!爸爸妈妈都在忙,才没有听到呢。要是你不答应我的话,那我挂电话了哦,以后也不会还给你啦!

李子维:别别别!(叹了口气)也不是不可以啦......(脸红)

小萱:那我就当你答应我了哦!不许反悔哦!

李子维:那个,你不是想要我的地址吗,我跟你说哦,你赶紧记下来,我只讲一次的哦。

小萱:等我一下大哥哥!(电话那边传来一阵脚步声和翻书的声音)我来啦!你说!

李子维:呐,你听好哦,我家的地址是xxxxxxxx,记好了吗?“雨萱”

小萱:记好了大哥哥!大哥哥要记得我哦,不要忘记我哦,下次我回阿嬷家的话会给你打电话的哦,大哥哥晚安!

李子维:好~晚安(挂断电话之后,突然想起自己刚刚好像答应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)

李子维:哎李子维,你是傻瓜吗,居然答应了那个小鬼要跟她结婚?(十分懊恼)学校里有那么多那么正那么A的妹子,你干嘛要把自己交给一个才10岁的小女孩手上,没救了。

[而此时的黄雨萱小朋友,正对着李子维的地址和刚刚的承诺发着少女的痴笑呢,计谋得逞的感觉太赞啦]

【当老李(38岁)和黄雨萱(27岁)回忆起这个故事】

(老李在整理抽屉的时候,翻出了那封粉红色的信封)

老李:哎黄雨萱,我找到了!(一脸开心)

黄雨萱:你找到什么啦,哎李子维,能收起你那臭屁的表情吗?

老李:亲爱的大哥哥,我是黄雨萱.....

黄雨萱:哎,不要读啦(又气又恼地跑过去想抢走李子维手里的那封信)

老李:我不,这可是李太太第一次写给我的情书哎,我不仅要读,还要读得很大声呢!

黄雨萱:到底怎么样才能让你住嘴。

老李:嗯......也不是没有办法啊,你过来我跟你说(示意黄雨萱凑近一点)

黄雨萱:(把脸凑到老李旁边)

老李:(轻轻地吻了黄雨萱的脸颊)亲这里,我就收起来(带着一抹狡黠的微笑,指了指自己的脸颊)

黄雨萱:(刚准备亲李子维的脸颊,没想到李子维转了一下位置,嘴唇碰到了黄雨萱的嘴唇)呜...李子维(脸红得像苹果一样)

老李:好了,“李太太”的奖励收到了,我不读了好吧(用手刮了一下黄雨萱的鼻尖)但是我还是要发给莫俊杰他们看哈哈(拿出手机准备拍照)

黄雨萱:李子维!你给我停下!不可以!

老李:你追到我我就不发。

(最后,黄雨萱拿出了她的绝招——)

黄雨萱:我跟你说哦,李子维,今晚你睡沙发吧,不要睡“我的床”

老李:我错了“李太太”(从后面抱住黄雨萱)我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?

黄雨萱:这还差不多(还是选择了妥协)

老李:那还是做牛肉吧好不好(蹭了蹭黄雨萱的脸)

黄雨萱:好~

老李:那你看会儿电视吧,我去做(在黄雨萱额头亲了一下)

(就在黄雨萱看电视的时候,手机推送显示李子维更新了一条有关那封“情书”的推送,黄雨萱打开之后气的跳了起来)

黄雨萱:李子维,你死定了!(准备冲进厨房)

李子维心想:坏了,黄雨萱生气了,快逃!

未完待续.......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