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ey

【番外】养成系|“维”想“萱”你(1)


(情景设定:7岁的黄雨萱遇见18岁的李子维,李子维开着机车送小黄雨萱回她阿嬷家。为了方便称呼,就把小黄雨萱唤作小萱吧)

【机车上】

  小萱:大哥哥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?

  李子维:就放学啊,经过这里,顺道买点零嘴,谁知道遇见你这个小不点。(摆出臭屁的微笑)

  小萱:大哥哥,那我可不可以说我们是命中注定要遇见的呀?

  李子维:(噗嗤一笑)你在哪里听到这种话的啊,你还是多读点书,免得以后找不到回阿嬷家的路。幸亏你遇到的是我,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?

  小萱:我才不怕坏人呢!我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电视剧里有一个很厉害的姐姐叫安平十三妹,我以后要成为和他一样厉害的人!(一本正经地嘟着嘴)

  李子维:好啦好啦,我相信你。坐稳啦,哥哥带你回阿嬷家!(拧动把手加速)

【雨萱阿嬷家】

小萱:阿嬷阿嬷,我回来啦!(大声朝门里呼唤阿嬷)

小萱阿嬷:噢哟,你总算回来了宝贝,去哪里玩啦,阿嬷找不到你都担心死了。(牵着小萱的手就往家里走)

小萱:我跟一个好帅好帅的大哥哥出去玩了。(指了指旁边的李子维)

小萱阿嬷:真是麻烦你啦,留下来吃晚饭吧。(带着微笑看向李子维)

小萱:不用了,阿嬷,他不饿。(朝李子维做了一个鬼脸)

李子维:对,阿嬷,我吃过晚饭了,和这个家伙一起(回敬了小萱一个鬼脸)

小萱阿嬷:哎,黄雨萱小朋友,哥哥请你吃饭你都不谢谢哥哥的吗?(示意小萱道谢)

小萱:谢谢哥哥!(跑到李子维旁边,示意李子维低头)哥哥我跟你说哦,今天我跟你说的话你都要记得哦!一定要记得哦!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哦!

李子维:我一定一定会记得的。(摸了摸小萱的头,笑了笑)

小萱:那我要跟你盖章。(拉过李子维的手,拇指对拇指,盖了个章,心满意足地跑开)好了!要记得想我哦!我的名字叫黄!雨!萱!大哥哥再见!(朝李子维挥了挥手)

李子维:好啦,我会记得啦!(向小萱招了招手。等小萱进门后,李子维打开自己的钱包,叹了口气)这个小家伙真的好能吃啊,以后谁娶了她谁就倒霉喽(撇嘴),反正不会是我【官方吐槽:果然谁都逃不过真香定律】(带上头盔,发动机车离开)

【插播:关于他们的“秘密”】

(正骑着车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李子维停下机车,掏出手机接听)

李子维:喂?

莫俊杰:喂,李子维,你在哪?

李子维:我在外面啊,怎么啦。

莫俊杰:我奶奶做了新鲜的冰,叫你过来一起吃啦,你有没有空?

李子维:我这里还有点事情,我就先不过去......哎

小萱:(在一旁偷听的小萱一听到有冰可以吃,眼睛都发亮了,拿过李子维手里的手机,)对着手机喊:大哥哥,我叫黄雨萱,我可以去你家吃冰吗?

莫俊杰:(听到小萱的声音有点惊讶,但马上反应过来)雨萱小朋友吗?当然可以啦,你叫你旁边的大哥哥带你来吧。

李子维:哎,莫俊杰,你干嘛要答应她啦,她开玩笑的啦。(扶额)

莫俊杰:人家是小孩子哎,算是你妹妹了,你就带她一起来吧,待会见(挂断电话)

李子维:喂莫俊杰喂(把手机放进口袋,看着小萱一脸得逞的笑容,叹了口气)真是被你打败了。走,哥哥去带你吃冰!(发动机车)

小萱:嗯!(抱紧李子维的腰)

【莫奶奶的冰店】

   莫奶奶:子维来啦,快来尝尝我新做的冰!(看到李子维之后,立刻回厨房端出了一碗新鲜的冰)

小萱:奶奶好!(带着满分笑容,跟莫奶奶打招呼)

莫奶奶:你好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呀?

小萱:我叫黄雨萱,奶奶。(对着奶奶手里端的那碗冰吧唧嘴)

莫奶奶:(看到小萱的小表情,突然明白了)真可爱呀雨萱,来,这碗冰给你吃。

小萱:谢谢奶奶,那大哥哥不就没有吃得了吗(接过冰,有点愧疚地望向李子维)

李子维:(看着小萱可爱的小表情,刮了一下她的鼻子)你还知道心疼我啊,没关系,我自己再买一份好了。莫奶奶,还是以前的样子,记得要双倍双倍炼乳!(对着莫奶奶说)

小萱:谢谢大哥哥!(随后把冰放在桌上,一旁的莫俊杰帮她搬了一把椅子,准备把抱她上去,没想到这时小萱说)我想要“那个”大哥哥抱。(伸手指了指李子维)

莫俊杰:(无奈地笑了笑)哎李子维,小雨萱要你抱。

李子维:(以为自己听错了)我?我吗?

小萱:嗯嗯!(对着他点头)

李子维:(捏了捏小萱的脸)你呀你(把她抱到椅子上)

小萱:(一脸满足的样子,拿起勺子就开始吃)

莫奶奶:来,子维,你的双倍炼乳来了(从厨房出来)

李子维:哇!好,谢谢莫奶奶(端过冰,在小萱旁边坐下,莫俊杰随后也坐下)

小萱:大哥哥,我想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可以回答我吗?

李子维:你问吧。(拿起勺子低头吃)

小萱:为什么哥哥喜欢吃双倍炼乳呀?

李子维:因为吃了之后心里会很甜啊,然后也会很开心(若有所思地说)我跟你讲哦,以后你长大以后来莫奶奶家吃冰一定要点双倍炼乳,超赞的(点赞)

莫俊杰:也只有你吃这么甜啦,看看谁跟你一样点双份(嘴角带笑)

小萱:我喜欢!子维哥哥喜欢的我都喜欢!(一脸痴女笑)我可以尝一点点你的冰吗大哥哥?

李子维:嗯嗯,你吃吧(有点脸红,低着头吃冰)

莫俊杰:哈哈李子维,你被表白了哎。话说这个小女孩是你妹妹吗,以前没有说起过啊。

李子维:屁咧,她是对我的双倍炼乳表白,不是我好不好(害羞)。她啊,她找不到回阿嬷家的路了,我碰巧遇到她了就帮她找回家的路。

莫俊杰:原来是这样,没想到平时臭屁的李子维也有这么温柔的一面,有点让人惊讶。

李子维:哎莫俊杰,我们认识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还不了解我吗?我向来都是善良温柔的好不好。

小萱:(拿起勺子从李子维碗里挖了一勺)真的好好吃!(两只小手不断晃动着,很开心)那我问第二个问题了哦,哥哥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

李子维:没有啊,你问这个问题干嘛。

小萱:那你喜欢我好不好?

李子维:(呛到咳嗽)咳咳咳,喂,你确定你现在只有10岁?(耳根子红了)

小萱:别看我只有10岁,我很快就长大了,长大以后我就去追你。(认真脸)

莫俊杰:哈哈哈哈,李子维,我真的忍不住了。

李子维:(转向莫俊杰)你还是不是我朋友了,还嘲笑我。

小萱:(朝向莫俊杰)哥哥,你知道这个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吗?

莫俊杰:嗯......我悄悄跟你说哦,这个哥哥还没谈过恋爱哦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的,但是我跟你说哦,他喜欢......(小声在小萱耳边说)

小萱:哦~我知道啦,谢谢哥哥!

李子维:(有点生气)哎,你们在说些什么,不能告诉我吗?

小萱和莫俊杰同时说:不可以!

李子维:不行就并不行喽(摆了摆手,心里却想着:以后我自己问莫俊杰)

小萱:(凑到李子维耳边)我跟你说哦大哥哥,我刚跟那个哥哥说的秘密就是——我以后要嫁给你,子维哥哥。

(李子维脸红得不行,吃了好几口冰才压下来,心想,我居然被一个小妹妹撩了?)

(吃完冰之后,李子维带着小萱离开了冰店,在离开之前从钱包里掏出了两份冰的钱,放在桌子上)

【街上】

李子维:哎,吃完了冰你也该回你阿嬷家了吧?阿嬷会担心的。

小萱:我还想喝那个。(看到奶茶摊位,移不开目光)

李子维:确定要喝吗?

小萱:嗯!(一脸期待地望着李子维)

李子维:好好好,我去给你买,等着啊。(把车停在路边,掏出钱包付钱)老板,两杯奶茶,一杯加冰一杯常温谢谢。

小萱:我也要和大哥哥一样喝冰的!

李子维:不行,你要是喝了之后肚子会不舒服的。

小萱:那大哥哥为什么喝冰的?(嘟嘴)

李子维:因为有你在身边像小太阳一样,我心里就暖啦,这样的回答你开心吗?(把常温的奶茶递给小萱)

小萱:嗯嗯!(接过李子维手里的奶茶,开心得喝了一大口奶茶)

(随后他们又吃了好多好多的东西,烧麦、小饼干......李子维的钱包也就空空如也了。当小萱吃饱喝足后,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段故事了。)

【多年以后,(黄雨萱27,李子维38)当他们回忆起这一段】

李子维:哎黄雨萱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有一个梦想,谢谢你帮我实现了。

黄雨萱:什么梦想?

李子维:在家里养一头猪啊。(宠溺的微笑)

黄雨萱:李子维!你居然敢说我是猪!(假装生气)

李子维:(一把把黄雨萱拉进自己怀里,亲了亲她的额头)好了,不生气了,乖。

黄雨萱:(抱住李子维)算你识相,原谅你了。

李子维:那我们......生一个小黄雨萱好不好?

黄雨萱:你在说什么啊(害羞)哎哎哎

李子维:嘘,我关灯了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......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