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ey

【番外】养成系|“维”想“萱”你(3)


(情景设定:李子维和小雨萱通过电话之后,每天都在期待着电话再度响起,虽然嘴上不承认,但心里已经种下了思念的种子,在课室时也时不时看向窗外发呆,脑海中浮现的,是小雨萱开朗的笑容)

【课室】

莫俊杰:哎李子维,李子维!(用手推了推正在发呆的李子维)

李子维:啊!你,莫俊杰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。(被莫俊杰吓了一跳,有些生气)

莫俊杰:你以为我想咧,还不是因为叫了你半天你都不回应,像是没听见似的。哎,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像得了一种病哦。

李子维:什么病啊。

莫俊杰:嗯......你把耳朵凑过来我跟你说。(李子维把头歪向一边,想听听莫俊杰接下来想说什么)那就是......相思病啊!(故意说得很大声)

李子维:哎莫俊杰你找打是不是?(有点恼羞成怒,用手箍住莫俊杰的头)

莫俊杰:好好好,我开玩笑的啦,你快放开我啦。

(这时刚好陈韵如经过二班,看到李子维箍住莫俊杰,忍不住停了下来)

陈韵如:哎,那个,李子维,你不要用那么大力啦。

李子维:哦,我知道啦。

莫俊杰:哎,陈韵如,幸好你经过,不然我都不知道会不会被这个家伙打扁了。

陈韵如:没,没有啦,你不用谢我,我先走了。(低下头快速向走廊尽头走去)

莫俊杰:(冲着窗外喊)哎,陈韵如,你等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哎李子维我先去找陈韵如了。(从李子维身旁跑走)

李子维:(望着两个人的背影,叹了口气)莫俊杰,你怕是不知道陈韵如心里的那个人已经不是我了吧(ps:后面会揭晓)话说,那个小鬼什么时候才能把磁带还给我哦,我真的好想听《Last dance》噢。(挠了挠头,背靠在椅子上,一脸怅然)

【小雨萱家】

小萱:妈妈我这个假期可以去阿嬷家吗?

小萱妈妈:哎,你之前不是不喜欢去那里吗,说那里的小朋友你都不是很熟,很无聊的喔。(学着小萱的语气说话)

小萱:也没有这么这么差啦,妈妈我跟你说哦,我遇到了一个超好超好的大哥哥,我想回去找他玩可以吗?(手里拿着兔子玩偶,用充满渴望的眼神望着妈妈)

小萱妈妈:是之前你跟阿嬷说很帅的,你很喜欢的那个大哥哥吗?(用打趣的微笑看着雨萱)

小萱:臭阿嬷,怎么把人家的话都告诉大家听。(嘟着嘴有些害羞地喃喃自语)

小萱妈妈:告诉阿嬷就可以,告诉妈妈就不可以吗?(假装生气)

小萱:没有没有,小萱超爱妈妈的。(亲了亲妈妈的脸颊)

小萱妈妈:好,我们小萱超乖的,你这么乖,妈妈就答应你去找大哥哥玩,但是你要答应妈妈,不可以乱跑哦。(摸了摸小萱的头)

小萱:我知道啦!谢谢妈妈!

(小萱吃完晚饭后,跑到卧室拿起电话,按下一串电话号码,拨打电话)

李子维:喂?

小萱:喂!大哥哥,是我啦,黄雨萱!(语气里透露着开心)

李子维:噢,原来是你这个小鬼咧,找我有什么事嘛(有点漫不经心)

小萱:我这个假期要回阿嬷家了,大哥哥你还想要你的磁带嘛?

李子维:哎,我的磁带被你带回家这么多天了,我当然想它回到我的身边啦。

小萱:那我们就假期见哦!我会叫阿嬷带我去上次大哥哥带我吃冰的地方等大哥哥哦!

(嘟嘟嘟...)

李子维:喂!这个小鬼,也不说时间和地点,我难道要天天去店里等吗?我才不去咧,谁去谁是小狗(一本正经)

【莫奶奶家的冰店】

莫俊杰:哎李子维,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李子维了,你居然会到我们家打假期工,真的难得哎。

李子维:要你管咧(心里想:要不是为了我的磁带[实际上是为了妹子吧],我怎么会来打工)

莫俊杰:哎李子维,你看外面那个是谁?(停下了擦桌子的手,望着门外)

李子维:嗯?(也停下了动作,顺着莫俊杰的方向望去——)

(只见小雨萱背着一个黄色的小书包正开开心心地跑过来呢!)

小萱:大!哥!哥!(扑向李子维,抱住李子维的腿)

李子维:哎?黄雨萱你怎么来啦[明知故问](心里却很开心)

小萱:你真的是个笨蛋哎,我都说了来找你的!(一脸嘲笑的表情)

李子维:好了我知道啦,我的磁带呢?(伸出手)

小萱:等一下我找找(打开黄色的小书包进行翻找)在这里!(李子维正要接,小萱突然把磁带藏在背后)等一下大哥哥,我怕你反悔哦!我要这个哥哥给我证明!(手指向莫俊杰)

莫俊杰:哎?我吗?(吃瓜吃得很开心的某人突然被Q到有点惊讶)

小萱:嗯!(点头表示肯定)

莫俊杰:那雨萱小朋友想要哥哥帮你证明什么呀?(俯下身问雨萱)

李子维:嘘!不要说(在嘴巴那里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)

小萱:那我小声告诉你大哥哥,那个大哥哥答应等我长大以后要娶我哦(凑近莫俊杰身边,小声说)

莫俊杰:好!我作证!(竖起中间的3根手指,义正言辞地说)李子维未来要娶黄雨萱.....李子维你干嘛!(李子维跑过去用手捂住莫俊杰的嘴,不让他说话)

李子维:哎我求求你不要说了啦(一副求饶的表情)

小萱:反正你答不答应人家嘛,答应我就吧磁带还给你!(低下头嘟着嘴)

李子维:好好好,我答应你还不成吗我的小祖宗!把磁带还给哥哥好不好?(无奈的表情)

小萱:这可是你说的哦,不许反悔!(露出了灿烂的微笑)

李子维:我也发誓,李子维答应黄雨萱的事情,一百年不许变!(摆出和莫俊杰刚刚一样的手势)怎么样,满意了吧?

小萱:嗯嗯!(把磁带放到李子维手上)

莫俊杰:哈哈哈雨萱你真的好厉害哦,居然能让李子维哥哥这么听你的话。

小萱:我厉害的地方还有很多呢!(一脸骄傲)

李子维:谢谢你啊小鬼,(捏了捏小萱的脸,心里想着:菩萨,拜托刚刚许的承诺不要成真)哎莫俊杰,我们好久没有骑机车去海边了,要不等下去?

莫俊杰:好啊,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。

小萱:我也要去!

莫俊杰:你家里人不会担心吗小雨萱?

小萱:不会呀,我跟他们说我来找子维哥哥啦,他们都知道我是来找他玩,一点都不担心!(摇了摇头)

莫俊杰:哎李子维,你都见过人家家长啦。

李子维:屁咧!你再这么说我就不去了。

莫俊杰:哎哎哎,刚刚都说好了,去啦去啦,现在就走(拉着李子维)

李子维:小鬼,你要坐好哦!(把小萱抱到机车座位的前面,帮她带好帽子)

小萱:好!(超开心)去海边啦!

【海边】

 小萱:大哥哥快看!这个贝壳好好看哦!(捡起一个贝壳给李子维看)

 李子维:嗯,是蛮好看的,比你好看多啦!

 小萱:臭哥哥!(把贝壳丢在地上,往后走了几步,随后又走回去捡了起来)

 莫俊杰:李子维,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一次在这里看日落啊。(坐在地上)

 李子维:我当然记得啦,超好看的啊。(随后也坐在地上)

 小萱:这里有好多好好看的贝壳哦!(一边捡一边拍掉上面的泥垢,放进包包里)

莫俊杰:(看着认真捡贝壳的小萱)小雨萱真的蛮可爱的,哎李子维,要不以后我们也带她一起玩吧。

李子维:嗯....(陷入了沉思,心想:如果我出国了,这个小鬼怎么办?)

小萱:大哥哥,我想看那边的海,但是我看不到哎,你可不可以帮帮我?

李子维:要怎么帮呀?

小萱:抱!(张开双臂等李子维抱)

李子维:哎,好吧!起飞啦!(吧小萱抱到自己肩头)看到了吗?

小萱:看到啦!好好看!

莫俊杰:小雨萱喜欢的话,下次哥哥们再带你来哦!

小萱:嗯!好开心呀!

(等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,李子维把黄雨萱送回了阿嬷家)

【小雨萱阿嬷家】

   李子维:到家了小鬼。(但前面的小萱没有说话)

小萱:听说你要出国了大哥哥,是不是要去很远的地方呀?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?

李子维:嗯....这个嘛,哥哥也不知道也。

小萱:那你走的那天......我可以去送你吗?(眼泪啪啪哒哒地滴了下来)

李子维:当然可以啦小鬼!(用纸巾帮小萱擦眼泪)好啦,进去吧,阿嬷该等急啦!

小萱:好!(随后破涕为笑,冲门里喊)我回来了阿嬷!

阿嬷:雨萱回来啦!(开门走出来)

李子维:阿嬷好!那我就先走啦!小鬼拜拜!(朝阿嬷和小萱拜拜)

小萱:大哥哥再见!

(李子维随后发动机车,离开了小萱家)

【高考结束后,机场】

莫俊杰:哎,李子维,你真的不等小雨萱啦,她跟我说过要来送你的。

李子维:她怎么会有你的电话?

莫俊杰:哦,这个啊,你都不知道,之前她来奶奶的冰店找过你,但是你不在,就用小本本把我的电话记下了,叫我如果看到你来了就打电话给她,今天早上我就打电话给她说你要走啦。

李子维:我就说她怎么来得这么巧,原来是你出卖了我!(准备捏莫俊杰的耳朵)

莫俊杰:哎,你轻点好不好。

(尊敬的各位乘客,飞往加拿大的xxx班航班即将起飞,请前往检票处检票)

李子维:好啦,那我走了哦,答应我不许一个人哭鼻子哦,想我的话就给我写信哦,地址到时短信发你,国际长途实在是太贵了。(拍了拍莫俊杰的肩)

莫俊杰:我知道啦,要走了还这么臭屁。

李子维:拜拜!

莫俊杰:拜拜!

(等过了检票口之后,小萱出现在了机场)

小萱:大哥哥!

李子维:哎?臭小鬼,你怎么在这里?(一脸惊讶)

小萱:不是说好等来送你吗?

李子维:对不起啊,我以为你不会来了(挠了挠头)

小萱:我有东西要给你(从熟悉的小背包里掏出来一个小布袋,针线一看就是初学者)你要拿好哦!

李子维:好!(摸了摸小萱的头)我走啦!拜拜小鬼(跟雨萱拜拜)

小萱:大哥哥!你不许忘了我哦!

李子维:好!(转身走进了登记处)

(看着飞机起飞后,小萱再也忍不住,哭了起来)

小萱:大哥哥,我一定会等你回来的!(一边哭一边朝着飞机起飞的方向喊)

莫俊杰:不要伤心哦雨萱,子维哥哥他一定会回来的啦,我们走吧(拉起雨萱的手)

小萱:嗯嗯!(用手擦了擦眼泪)

【飞机上】

  李子维:这个小鬼这次又是闹哪出啊(打开小布袋,里面有一张小纸条,还有一个贝壳做的一条小手链)

[以下是布袋里纸条的内容]

  笨蛋大哥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居然说贝壳比我好看!但是看你这么喜欢这个贝壳,我就找阿ma帮忙穿了个洞洞,做成了手链,你要好好带着哦!要记得想念我!

黄雨萱

 

    李子维:笨蛋黄雨萱(嘴角扬起了一抹微笑)

(飞机进入了云层,逐渐消失在视野之中)

【又到老李(38岁)和黄雨萱(27岁)的回忆时刻了】

 黄雨萱:哎李子维,你都不知道那天你走了以后我哭得有多伤心。

老李:我知道啊,后面莫俊杰都跟我说了。(狡黠的微笑)

黄雨萱:那你在国外有没有想我?

老李:啊,这个啊,我想想......我想不起来了也。

黄雨萱:你敢想不起来?那我就让你回忆回忆!(挠李子维痒痒羞羞.Jpg)

老李: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......哈哈哈,我每天,真的每天,都在想你。(一脸认真地望着黄雨萱)

黄雨萱:那你说说看,你想我什么了?

老李:就,想起有个很可爱的小妹妹啊,又能吃又能骗......

黄雨萱:李子维!(捏了捏李子维的脸)

老李:还有,这个女孩,未来会是我的妻。(反过来亲了黄雨萱)

黄雨萱:(脸红到不行)你你你。

老李:(抱起黄雨萱)走了睡觉啦!

未完待续......

【明天还更哦!】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